促进中非产业链发展 中国在非洲企业超过3500家

2023-03-23 13:54:00 【关闭】 【打印】

  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和部分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及在非投资中国企业代表昨天(22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探讨如何通过工业化促进非洲国家经济转型。过去十年间,中国与15个非洲国家建立产能合作机制,在非企业超过3500家。 

  与会人士介绍,10年来,“促进中非产业链发展和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一直是中非合作的着眼点和发力点。作为非洲最坚定、最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致力于将“一带一路”倡议同非盟《2063年议程》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对接,通过工业化合作助力非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中方先后投入超过1200亿美元同非方开展投融资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改善基础设施面貌,夯实工业化发展基础。中国与15个非洲国家建立产能合作机制,同非方合作建设了20多个工业产业园,在非企业超过3500家。对非直接投资存量逾560亿美元。 

  马拉维共和国驻华大使 艾伦·钦泰扎:展望未来,如果我们想要一起迈向新的高度,我认为我们在很多领域需要学习并且推进务实合作。我们希望能够邀请中国企业,来成为我们真正的合作伙伴。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