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本刊特稿

国潮勃发——大国崛起的时代剪影

2023-05-04 15:13:00 【关闭】 【打印】

  近年来,随着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提升以及科技进步的助力,国潮已经由国货新升级、新消费品牌崛起,进入中国智造引领文化、科技蓬勃发展的阶段。国潮,是国风潮、国货潮,也是国力之潮、国运之潮。


北京,国庆期间的鲜鱼口美食街。 

  动画短片《中国奇谭》凭借其独具特色的中式审美和丰富多彩的动画类型,一经上映便迅速出圈;拥有传统手艺的非遗传承人主动拥抱抖音等社交新舞台,让非遗融入寻常百姓的烟火生活;在广东佛山,从文创家居、歌舞动漫到先锋科技,千年醒狮跨界国潮转变成集表演、比赛、文化于一体的城市IP,掀起全球关注并喜爱醒狮的热潮;国潮为制造业升维品牌价值,催生了极具中国特色的新国玩,在传统文化的加持下,中国品牌乘风出海。

  国潮,不仅是“中国”与“潮流”的相加,更是中国风与时代潮,古典精神与现代创新的有机结合。以科技实力与文化感召为核心的国潮已成为中国代表,向世界传递中国经济、文化、科技实力的全民自信,是中国综合国力的有力注解。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