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旅游

这里是噶尔:绿树成行 果蔬飘香

2021-07-26 09:25:00 【关闭】 【打印】

  噶尔县,位于西藏最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属高原亚寒带干旱气候区。这里的土地贫瘠,生态环境脆弱,曾被称为“生命禁区”。

  “我们这里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一个是大约在冬季。”噶尔县园林绿化局局长熊应龙调侃道,回忆起五年前他带领大家种植小叶青海杨时的情景他感慨“比养孩子还难!”然而,恶劣的自然环境无法阻挡噶尔人的绿色向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代代噶尔人开始戈壁植树的探索。如今,狮泉河镇街道两旁红柳、班公柳、毛头柳、青海杨……已绿树成行。

  噶尔县生态农业产业园内也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时蔬满畦,瓜果飘香。园区负责人刘江告诉我们,通过引进现代化农业技术,阿里人民吃上了本地生长的蔬菜。“园区在夏季生产的蔬菜瓜果可以达到市场供应量的40%左右,大大缓解了阿里人民吃菜难、吃菜贵的问题。”,

  德吉从小生活在噶尔,看着家乡的变化,她有说不完的喜悦和自豪:“想吃什么新鲜水果市场都能买到,走在绿树成荫的街道上,看着家乡的美景,每天的心情都好极了!”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