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热点

孔令智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发言:两岸同胞携手奋进 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3-03-10 12:16:00 【关闭】 【打印】

 

  3月9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视频会议,委员作大会发言。这是在主会场,孔令智委员代表台盟中央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孔令智委员9日代表台盟中央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视频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两岸同胞欢聚一堂,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峡两岸广大人民共同的愿景。要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和衷共济,一致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在祖国完全统一的道路上迈出更大步伐。

  孔令智说,要旗帜鲜明地向台湾同胞宣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民族大义,以更有吸引力的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成就,展示祖国大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孔令智说,要完善政策,共谋发展。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举措的落地执行、机制融通和环境保障,鼓励更多的台湾乡亲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事业。

  孔令智说,要发挥优势,促进协商。充分发挥祖国大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政治优势,在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与岛内主张统一的各界人士开展民主协商。

  孔令智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也是海峡两岸中华儿女必须完成的一份沉甸甸的历史答卷。呼吁台湾岛内的广大乡亲,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明辨大势,把握机遇,与大陆同胞一道,担负起反对“台独”、推进祖国完全统一的重任,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伟业。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