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两岸>时事

国台办:大陆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2023-06-01 15:25:00 【关闭】 【打印】

  针对民进党主席赖清德近日宣称“大陆经商条件已大不如前,同时已不再是台企投资的最大基地”等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月31日在北京援引数据指出,大陆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会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 

  “岛内有些人、有些势力,说谎成性,惯于睁着眼睛说瞎话。事实上,大陆长期是台商投资的最大目的地。”当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朱凤莲引用商务部统计数据说明,2012年至2022年,台商投资大陆项目累计由8.8万个增至12.97万个,实际使用台资累计由570.5亿美元增至720亿美元,先后有60家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两岸经济合作与融合发展,在大陆广阔天地中实现了更好发展。 

  朱凤莲说,未来,随着大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台湾同胞和台商台企来大陆发展的机遇更多、空间更广阔、前景更美好。我们将持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为台胞台商台企营造更好的发展、投资环境。 

  另有记者提问,3月31日起施行的《境内企业境外发行证券和上市管理试行办法》,对大陆台企有哪些影响?朱凤莲应询表示,该新规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为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创造更加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相关标准对所有大陆境内企业一体适用,包括主要经营业务活动在大陆的台资企业。 

  她指出,境内企业境外上市是大陆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支持企业融入全球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大陆尊重台资企业自主选择上市地,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依法合规赴境外上市,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规范健康发展。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