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港澳•华人华侨

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在港开幕 聚焦公共卫生及医疗科技前景

2023-05-18 14:24:00 【关闭】 【打印】

   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亚洲医疗健康高峰论坛17日在港开幕,来自全球的专家和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有关公共卫生、医疗科技及医健投资的前景与商机。 

  论坛以“医健跃变 重塑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主管医疗卫生的政府官员、国际科研及医学界专家、投资者以及相关专业代表等参与。论坛首日以线下方式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次日则于线上进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当日致辞时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重点发展生命健康科技等新兴学科。特区政府的创科旗舰项目“InnoHK创新香港研发平台”汇聚来自全球各地顶尖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医疗科技是该平台的重点板块之一。他说,香港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内不断增长的互联互通,并携手研发和创新机构、企业和专业人士,建设一个更具韧性和可持续性的全球性卫生系统。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有着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希望来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医疗卫生界和企业共谋发展,在医学科技创新与应用、临床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卫生健康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本次论坛是由香港贸发局协调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健康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同期举行的另一项重点活动是第十四届“香港国际医疗及保健展”。 

  “国际医疗健康周”于5月16日至5月31日举行,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与医疗健康相关的会议和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界人士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