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2023-03-28 11:53: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政治献金使美式选举成为富人游戏,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

  报告称,美式选举是美式民主的核心,靠金钱提供能量,富豪以金钱开路,操控选举结果,广大选民沦为政治游戏的工具,美式选举越来越背离民主的本质。

  报告指出,美国多重手法并用操弄选举结果,频繁出台限制选民投票资格的法律等一系列操纵选举的手段,变相剥夺了大量选民的投票资格,平等的选举权名存实亡。

  报告认为,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之间意识形态分歧与对立持续扩大,政治极化和社会撕裂导致民主共识难以达成,大选闹剧和选后乱局成为美国政治的显著特征。

 

  此外,报告援引相关数据表明,美国民众对美国民主的信心持续走低,折射出美式民主正在失去民意基础。(新华网)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