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美国底层民众基本生存危机加重

2023-03-28 11:55: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底层民众基本生存危机加重。

  报告称,美国社会贫富差距继续拉大,低收入群体生活条件急剧恶化,无家可归者大幅增加,毒品药品滥用严重危及生命健康,人均预期寿命大幅下降。底层民众基本生存面临重大危机。

  报告指出,通货膨胀继续冲击低收入家庭生活。在美国居民储蓄减少的同时,汽车维修、食品和住房等必需品的价格却急剧上涨,对低收入群体产生了最严重的负面影响。

  此外,报告认为,美国政府罔顾民众健康积极推进大麻合法化,毒品和药物滥用危及美国民众生命健康。报告援引相关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8月的12个月期间,美国发生了超过10.7万起药物过量死亡事件。药物滥用已经成为美国最具破坏性的公共卫生危机之一。

分享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