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事

美国种族歧视与不平等愈演愈烈

2023-03-28 11:56:00 【关闭】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8日发表的《2022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指出,美国种族歧视与不平等愈演愈烈。

  报告指出,近几年来,美国仇恨犯罪和仇恨言论事件显著增加,与种族有关的枪支死伤人数大幅增加,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在医疗、教育、住房等领域持续面临系统性歧视。种族贫富分化进一步扩大。

  报告显示,美国历史上殖民主义和奴隶制留下的阴影至今仍挥之不去,助长着美国社会流行的种族主义。美国种族歧视广泛存在,种族仇恨犯罪持续高发,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尤为猖獗,印第安原住民悲惨境遇未见改善。

  报告称,美国执法司法领域种族歧视根深蒂固。美国执法人员对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群体过度使用暴力并逍遥法外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在美国司法系统中被逮捕、监禁和长期虐待的情况突出。

分享到:
下一篇 责任编辑:

微信关注 今日中国

微信号

1234566789

微博关注

Copyright © 1998 - 2016

今日中国杂志版权所有 | 京ICP备:0600000号